JesseTsim

普通大學生

九月再见。

我爸凌晨发信息来说,九月再见。

但离八月还有两天。

想到二十多天前拉着行李箱从sjc出来一脸懵逼的情景,原来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。每天过着无聊平淡的生活,每天都有个7点到12点的白天。每天缓慢的工作,周一周三固定的上课,二四七固定的健身。感觉是适应了,但谈不上开心。虽说机缘巧合到的staford,但项目的事情,并不让人满意。低效率的沟通,让人烦恼。

如果说二十天给我什么体验,最大的可能是一个人在陌生环境,陌生文化中生活的不易。无论是到达的第一天从机场到学校,还是金门大桥回学校,抑或从gillory回家,都让人疲惫的过程。手机没有网络的时候要叫到uber,傍晚无人的街区要坐上最后一趟去火车站的巴士,火车停运要坐巴士却被迫中途在轻轨电车站转乘,空无一人的火车站走错站台几乎错过回家的caltrain,在空荡的街道拍照无端被黑人咆哮威胁,还有便利店里店家莫名的恶意。

以前总觉得在国内几乎可以车到山前必有路,现在每次出门都要做好万全的准备--现金、移动充、保暖的衣服,一件都不能少;提前查好路线,做好使用各种交通工具的准备;如果去远点的地方还要控制好手机的电量和信号,常看地图。一不留神可能就出现在荒无人烟,四处不到边,又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。说来也是讽刺,在全世界科技最发达的地方,有最缓慢的4G网络,而且还没有2G信号。

大概就像师兄说的,你觉得你在这活的不舒服,完全因为你没有交通工具。我想也是这样的,有车开的话,我就没那么多需要准备的了,大不了走失了还可以自己开回来,但是走路就难说了。

中午把单车丢去修了之后,坐巴士出来剪头发。local的八月巴士摇摇晃晃一个小时才到san clara,坐下来我才发现有41个站。车子很空,前前后后可能只有5 6个人,但却足够让我觉得那不是我的地方。我穿的太好。摇了半程突然意识到,巴士主要是为那些买不起车的人的。在但凡有个工作都能买得起车的美国,给买不起车的人,也就是说给穷人的。只是美国的穷人给我的感觉很奇怪,大家都性格迥异,但无一有尼泊尔穷人的和善,让人感觉到不接纳与抗拒。与环境格格不入的感觉,完全是心理上的负担,悲剧的是又没有可以说话的人。

于是一个人无论去哪,从早到晚,似乎也没有说过几句话。

评论(1)